台湾人,偶尔堆堆文,只会写日常,CP均前后无差。

恋与制作人BL
本命CP:白墨白、李周李、李许李。
雷:女主相关。

全职
本命CP:喻黄喻、钟楼钟、王乔王、莫凡&苏沐橙、孙肖孙、叶韩叶。
 
 

全职相关十题

 @绣红鸢尾。 我很乖,我寫了!


1.什么时候开始知道全职?又是什么时候入的坑?入坑原因?

去年八月的時候,陪小伙伴們夜排時小伙伴其一出借了手機開給我看,然後我就一路刷啊刷、刷啊刷……直到烈日當頭刺眼得眼睛睜不開才停下。

然後?再然後就入坑了唄,回家繼續接著看,一個沒看完誓不罷休的節奏,可惜眼速慢的我最後是默默奮戰了好一段歲月才終於追上進度QQ


2.全职里比较苏的人物有哪些?最喜欢谁?

呃,誠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夠理解蘇的意思……對我來講,全職裡每個角色都有帥氣的一面,都很好!

啊,除了陳會長跟趙禹哲我真心沒好感以外,其他登場的人物我都挺喜歡的。

最喜歡?最喜歡喻文州了,我男神,我覺得他什麼都好,特別帥。


3.来对他表达一下你深沉的爱意吧【。

嗯……上題不小心搶答完了沒台詞QwQ

還是那樣子吧,我喜歡喻文州,覺得什麼樣的他都好,特別萌,特別可愛,特別帥,特別帶感,男神般的存在,一如既往愛著他。


4.萌过或萌着哪些cp?目前最喜欢的cp或者本命cp是?

入坑後一直喜歡著的CP:喻黄、林方、锺楼、王乔、刘卢、莫凡&苏沐橙、孙肖、伞修、叶韩、双花、雙鬼、江周。(皆可逆)

萌過的話……這還挺不少的,主要是看寫手或繪手的風格,發展合理的話(這涉及個人觀點,就是我能從原作聯想到兩個角色可能真有一定程度的互動與接觸),寫得好時我就會覺得萌、覺得好看,但無法真心說自己是喜歡那個CP的……因為我沒辦法無條件全面支持,所以就不列舉了> <

上回忘記說了,偷偷來補一下,真要說徹徹底底有被安利到的CP是樓秋吧,真的很喜歡绿墙山太太寫的《如影隨形》,從劇情鋪陳上、氣氛渲染上、角色互動上……都非常吸引我,文裡的雙花是目前為止最打中我的,可惜太晚遇上錯過跟團的好時機,不然這真是少數看完讓我還是超想收的一本本子QAQ

有興趣&不排斥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嘛,我覺得真的是挺好看的XD

本命CP一直是喻文州和黃少天,真愛不解釋。


5.在你眼里,这两个人该是怎么样的一个相处模式?或者谈谈你对于这个cp的认知/感受。

唔,這真有點不好說……我實在很難用文字來描述我對他們的想法,就是一種感覺、一種氛圍,在我眼裡,這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理所當然的一回事,從個性、生活、理想、夢想……等等,全部都自然而然地契合在一起。

他們當然是很不一樣,卻又有著一樣的執著,可以互補對方所欠缺的那麼點什麼,分開來彼此都能是堅強、帥氣而獨立的男人,但在一起後感覺就更完整、更強大、更所向披靡了,耀眼而璀璨的組合,機會主義者、藍雨未來的基石,劍與詛咒。

哎唷QQ反正就是我不會講啦QQQQQ(哭了)

總之,沒有為什麼,就是喜歡他們兩個人在一起,只要他們兩個在一起就覺得什麼都好,特別喜歡原作裡的喻文州和黃少天。

呃,如果直接舉例的話,目前為止最喜歡asa太太寫的那篇《詛咒之劍》還有生鐵落太太繪製的喻黃圖www

 

6.通过怎么样的方式战/刷/萌全职?【文/图/漫/cos/语c/2+次刷原文/购买实体书or相关周边or同人本/参加only/刷屏/prprprpr/hshshshs/qaqqqqqq/23333333(后面那几个是凑字数的别理我(。】目前的成绩【产出】有哪些?

欸逗,我想想,最主要還是買同人本吧?

剛萌上的那陣子簡直喪心病狂……好吧,現在依然買得很喪心病狂,但好多本子感覺起來就好好吃很難不衝動Q口Q

再來便是平時會刷刷lofter、小伙伴也會扔文、扔圖、扔COS照分享,偶爾真寂寞難耐到極致時會……寫寫文QwQ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我的文風寫起來特別詭異Orz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刷屏啊……但總覺得不好意思就只好在內心刷自己的屏(欸)

啊,紀錄出場章節不曉得算不算一種萌全職的方式?鄭軒的出場紀錄不知道有沒有人整理過,好喜歡壓力山大君喔www真想要也去紀錄一下方便隨時萌萌鄭軒XD

產出……有興趣的話就歡迎戳戳歸檔(?)

 

7.说一说原文中印象比较深的一些情节和在全职坑里的这段时间印象比较深的一些经历。

滿多情節都挺印象深刻的,挑最深刻的來講,應該還是喻文州初登場的那段(就182-187那幾章),我一見鍾情的開始,尤其是喻文州看黃少天操作流木跟葉修對話那裡簡直帥慘了,後來喻隊登場一回我就……我就再見傾心,最後只能死心踏地愛著他一路追到結局。


8.说一句原文里自己最喜欢的话。

“有時真羡慕你們這些有手速的瘋子。”

雖然有不少喜歡的台詞,這句也許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我記得最牢的,自己覺得喻隊說這句話時特別特別的真、特別特別的觸動人心。

再來就是林敬言退役時說的那些話,真的非常喜歡。


9.想要对同在全职坑里的小伙伴/小天使/好战友/太太们说些什么?

謝謝小伙伴群,很開心因為全職的關係跟你們變得更熟一些,也很開心你們願意帶我玩耍兒讓我加入你們>////<

謝謝我的好搭檔,即使不喜歡這題材還在我死纏爛打下硬追完這部,甚至刷喻黃段子給我。

謝謝我的好朋友們,追了全職後我們又多了一個共同話題,可以一起聊、一起萌、一起玩耍ㄦ。

謝謝那些看完文願意留言陪我小聊一下的大家!

愛全職!未來的日子裡,也一起活在全職的世界裡追尋屬於自己的榮耀吧! 


10.产出新的全职相关的文/图/漫/cos×1,or关于全职来说几句话。

咦咦咦咦咦!

新的產出有障礙,只好來放一下當初追完新章完結時草草打的感言了……可能講得不好,我語死早(T.T)

 說說自己心目中的全職。

我認為全職裡面那些不夠完善、美中不足的地方,恰恰是綻放了最美、最璀璨輝煌的光輝,哪怕是遺憾,那些遺憾也是屬於他們的榮耀。

明明就差那麼一點了,只要再努力一下下就抵達了,哪怕是再堅持一會,也許就能觸碰到成功,但結局終歸是失敗收場。

實至名歸的勝利、奇蹟一般的勝利、幸運贏得的勝利。

中途遇見了不可抗力因素而提前結束的夢想。

在夢想與現實中的差距糾結做出抉擇,永不低頭的一路向前,途中妥協的黯然離開,或者逼不得已再也前進不了而止步不前。

有些人註定活在光圈之中,有些人縱然有才華卻淪為配角,有些人平平實實地表現自己,也有些人不論怎麼拼命還是登不上檯面,不論哪一種人,他們都以他們的方式獨自享受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榮耀。

開心的、熱血的、好玩的、難過的、感傷的、不捨的、遺憾的、慶幸的、普通的、平凡的、耀眼的、低俗的、拙劣的……很多很多,理所當然到不行的環節,自然而然的情感波動。

全職真要說起來不能算是我看過最好、最少瑕疵的小說,但我覺得單就這部分而言他很完美,其他小說可能只能很片面地帶出一部分,但全職很全面帶出了各式各樣的情感,靠著不同角色不同戰隊間來訴說不一樣的境遇。

所以我很喜歡全職,喜歡那些藏在字裡行間中的深刻感動。

10 May 2014
 
评论(2)
© 日出日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