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偶尔堆堆文,只会写日常,CP均前后无差。

恋与制作人BL
本命CP:白墨白、李周李、李许李。
雷:女主相关。

全职
本命CP:喻黄喻、钟楼钟、王乔王、莫凡&苏沐橙、孙肖孙、叶韩叶。
 
 

【李周李】他与他

※ 李泽言&周棋洛,前后无差。

※ 试写随笔,纯粹日常向。

※ 久未写文,手生,加上后面章节还没玩,剧情恐有出入、OOC或私设,请慎入。

※ WORD自动繁转简,有误请见谅。


 

 

「店交给你关,先走了。」

「好的。」

将卷起的衬衫袖子缓缓拉下,李泽言动手整理稍微泛起折痕的袖口,然后拿过早些时候脱下来的西装外套披挂在手上,在蔡老先生恭敬的视线目送下,他推开门走出餐厅。

身后的玻璃门刚带上而已,李泽言走没两步就直接撞上了一个人,怎么也没想过会有人大剌剌挡在店门口不动,他皱了皱眉头,脸上的表情不是太好,明明是他去撞到人,但他一点道歉的意思都没有。

「啊!抱歉、抱歉!」倒是被他撞到的那个人很快反应过来,人还没转过身,饱含歉意的声音就已经落下。

后背被撞上的地方还残留痛觉,周棋洛却不是很在意自己的状况,只是连忙转身察看,出言关心那个撞到他的受害者,「我没注意到有人要出来……你没事吧?」

「没事。」周棋洛抬眸看向他,那双大眼睛充满愧疚和担忧,李泽言冷冷地回了一句,转个方向就想离开。

视线悄悄上下打量了男人一眼,他稍早用餐时是店里唯一的客人,而他走出餐厅后马上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可以说是守在门口寸步不离,也就是因为太过专注在跟经纪人讨论之后的拍剧行程,他没有去留意周围才会被撞到,这么说起来,从Souvenir离开的不是客人、也不是蔡爷爷的话……是谁?

「咦——?老板?你是Souvenir的老板吧?」周棋洛忽然想通了什么,眼眸瞠大闪过一丝惊讶,身体抢在大脑思考完毕前就先顺从本能动了起来,他一个跨步追上男人,伸手抓住对方的手,仰头直视那张神色冷淡的脸,「太好了!终于有幸见到老板的庐山真面目了!我真的超超超超级喜欢你做的料理,每一道都好吃到不行!」

「……谢谢。」那双湛蓝的眼眸闪烁着崇拜目光,没有丝毫粉饰与造假,非常纯粹的真情流露,看得出来不是靠演技伪装,赞美的话听过很多,却是第一次被直接拦下来,李泽言眉头皱得更紧几分,他抿了抿薄唇,最后也只是吐出两个字,态度略嫌冷硬。

「啊,对了,我叫周棋洛。」见到梦寐以求的老板的兴奋稍微冷却几分后,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唐突和失礼,周棋洛匆匆松开捉着对方的手,表情有些歉然,然后他朝李泽言伸出手,露出招牌的阳光笑容,「很高兴认识你!」

「我知道你。」还知道你是Evolver。

李泽言想,当然没有说那么多的打算,眼眸微垂,他盯着小明星伸在半空示好意味浓厚的手,迟迟没有伸手回握。

他其实不是很想跟眼前的小明星打交道,但对方似乎不打算这么快放他离开,这让他隐隐感到烦躁起来。

「嘿嘿,我果然很出名嘛。」周棋洛得意地笑了笑,他今天出门穿得很简便,就是一件厂商赞助的白帽T搭着黑裤,脖颈上挂着酒红色耳机,但越是简单的装扮反而越能衬出他自成一格的时尚感。

「你还有事吗?」小明星良好的自我感觉让李泽言有些无言,他挑起眉,看向还是挡在他面前动也不动的周棋洛。

「有!」

「有话就快说。」

「欸……我可以跟老板要个签名吗?」视线紧盯着男人瞧,周棋洛眨了眨眼睛,勾动嘴角,脸上原本和煦的笑容貌似又更灿烂几分。

「要我签名做什么?」眉心蹙拢,李泽言觉得自己完全跟不上小明星的脑回路。

「因为我是老板的脑残粉啊,一直都很欣赏你的手艺呢。」没有被男人散发出来的冰山气场影响,周棋洛还是笑得一派轻松自然,他想了想,见对方没有马上甩头就走,连忙把握机会乘胜追击,从口袋掏出记行程用的小本子摊开最后的空白页递上前,「求签名!」

啊,有随手携带出门真是太幸运了。

「无聊。」李泽言不耐烦地碎念一声,却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竟然配合起这个愚蠢不过的请求,拿出插在西装外套口袋上的钢笔,鬼使神差地在周棋洛递过来的本子上草草落下了签名。

「谢谢老板!」周棋洛从李泽言手中接回了本子,双手小心翼翼捧着,像是到手了什么稀世珍宝一样满脸餍足。

男人的字迹很好看,就如同他本身给人的气息一样,霸气中又不失优雅,「老板你的字也写得好好看,是有特别练过吗?」

街灯在夜色中点燃了光源,光线打落,周棋洛戴在手腕的首饰折射出银芒一闪一闪的,明亮得有些刺眼了。

「你平常都是这么吵的吗?」李泽言微微瞇起眼,没有理会周棋洛扔过来的询问,他有些受不了地出言打断,不懂这个小明星怎么有办法一个人叽哩呱啦讲个不停,侃侃而谈像是有分享不完的话题似的。

「嗯?我会很吵吗?」周棋洛愣了愣,似乎头一次被这么直白的嫌弃,他有些无辜地眨着眼睛,「那肯定是你还不够了解我!」

「那我很庆幸我不必了解你。」真不晓得是哪里来的盲目自信,李泽言淡淡看了眼周棋洛,勾起唇轻笑了一下,这似乎是第一个不畏惧他气势上前搭话的人了,还自称是喜欢他料理的头号粉丝来着……?

「别这么说嘛,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周棋洛抬手抓了抓脸颊,多少有点不明白Souvenir的老板怎么好像挺讨厌自己,但他才不会这么轻易就气馁,他会用自己的方式牵起他们之间的联系,「毕竟Souvenir的料理那么精致,我一定会再来光顾的!」

李泽言保持沉默没有回答,他直接头也不回地走了,而这次小明星没有再追了过来。

 

 

 

没了,不晓得会不会有机会写其它后续。

02 Feb 2018
 
评论(6)
 
热度(49)
© 日出日落 | Powered by LOFTER